为扎实做好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广泛宣传、走访摸排、调查摸底以“三举措”做好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制定《柳林镇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方案》,及时召开由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征兵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兵员任务数与时间安排,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专武干部具体抓,各支部书记一线抓,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高效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及征兵宣传单等宣传途径,深入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有关政策,同时在镇人武部设立征兵报名咨询点,热情接待咨询群众。通过多途径宣传,在全镇营造报名参军光荣,国防家家有责的良好氛围。

  走访摸排,调查摸底。以悬挂“军人光荣牌”为契机,在入户悬挂光荣牌的同时,要求对全镇18-24周岁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健康状况及入伍意向等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并做好登记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征兵宣传资料5000余份,征集到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50名,征兵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赵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