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12日,巴中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19年巴中市职业病防治项目监测工作培训班。各区县卫健局职业健康科(股)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卫生监测(职业卫生)科科长和技术人员、检验科具体负责职业卫生检测工作的业务骨干,巴中市中心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俊明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何延政主任、来建副主任、职业健康处钟新秋处长在全省职业卫生健康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赵俊明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年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提出了全市职业卫生工作的短板,要求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坚定做好2019年中央、省下达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全面讲解了2019年职业病防治项目监测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安排部署了各项目承担机构的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项目承担机构的职责与时限要求。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了解了2019年项目工作任务量,理清了自身职责和任务,职业病防治项目监测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巴中市疾控中心 邹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