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今年以来,巴中市明确老旧小区整治“转段升级、提质增效”的总目标,下发了年度整治任务,全市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对照标准抓“黑化”,提升小区形象;提升服务抓管理,健全物业管理机制。

  党建引领促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扫黑除恶促治理,开展十大乱象治理,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和谐氛围;关爱行动促治理,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力度,提升社区的亲和力。

  突出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成立业主委员会,在社区的指导下提供优质服务,强化管理,化解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突出解决群众期盼的问题。解决小区粪水沟直排、乱丢乱放、乱停乱摆等问题;突出解决包保单元对接的问题。积极主动与包保单位沟通对接,在社区重难点区域给予人员、设施等支持,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突出解决资金缺乏的问题。以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为标杆,积极发挥业委会的作用,通过“政府补助+居民自筹”的方式,解决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