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巴中市人大副主任张长云率队调研江北车站外围治安乱象治理情况。

  巴中市运管局局长李勇汇报了2018年9月以来,交通部门以省挂牌督办的江北车站及周边秩序为整治工作重点,一是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共享共治机制,取缔车站周边临时停车位,联勤联动打非治违,查扣“黑车”756辆,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2人;二是深入线索,坚决“破网打伞”,查处营运扰乱车站秩序案23件,行政拘留23人,警告40人。协助公安机关先后破获“2018、11、30非法经营案”和“杨雪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取缔巴中至南江、巴中至达州、巴中至常州3条“地下班线”,打掉2个非法营运团伙,刑事拘留26人,起诉13人,向纪检部门移交涉嫌“保护伞”线索3条。查处区县交通运输系统内部职工利用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1人。三是强化整改措施,确保秩序良好,扩大有效供给,加快完善制度,强化了行业监管。

  巴运集团杜少华董事长汇报了从去年省挂牌督办整治江北车站周边秩序后,现在江北车站外围的变化大,今年在营运淡季的暑期,客流量大幅增长,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十余万人。

  张长云听了汇报对巴中市运管局及巴运集团的工作以及对此次查看整治情况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