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下午,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题询问会。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出席并讲话。

  魏文通指出,水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水环境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社会工程,需全社会共同努力。要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巴中市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及时出台《巴中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在全市形成保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思想共识,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题询问反映出来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务实的整改措施,逐一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明确细化各级保护区内的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饮用水安全。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关注水环境安全问题,继续加大对推进水环境安全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整改的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和审议整改情况汇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6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问题开展询问,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具体回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