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巴中市5名教师1所学校获国家级殊荣。

  9月9日,从国家教育部官网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发文,授予全国718名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我市巴中中学刘勇、平昌县元石小学胡涛获此殊荣。表彰决定强调,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人社部和教育部同时授予全国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我市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获得这一国家级殊荣。

  教育部同时发文,对全国1432名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巴州区第六中学孙江华、通江县麻石初级中学李怡、恩阳区青木初级中学庞在凤3位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教育部在表彰决定中强调,全国优秀教师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