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在春在镇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机声隆隆,20多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将加工好的大米装袋、打包、贴签、装车,准备发往浙江、上海、山西等地。

  据悉,这次电商消费扶贫产品——通江大米的上线,是由通江县人民政府、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第三方平台(建行的e网通和工行的融易购等平台)联合签署的农产品供销协议,赶街公司负责为第三方平台提供农产品供应链服务,通过消费带动通江农产品销售。

  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以农产品供给侧改革为契机,以“中国好粮油”项目为抓手,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追根溯源,融合巴人文化、梯田文化、农耕文化,按照“产加销”一体化模式,专注打造无公害、绿色、有机通江大米品牌,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通江大米上线赶街公司后,销售十分火爆,每天都能接到2000多单,每天卖出2至3万斤,每天的销售额在20万到30万之间。据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李云飞介绍,通过这次消费扶贫活动,把通江大米推向了全国各地。截至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已经排到9月15号以后,线上的交易额已突破了150多万元。

  “我昨天打包300包,按件计算的话,我就有200多块钱的收入,在活动期间,我可以干20多天,不到一个月就可收入4000多块钱。”家住诺江镇的郑琼看到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在网上发布的招聘临时工消息,就立即报名。她高兴地说,孩子们都上学去了,我正想找点事做挣点钱补贴家用,没想到现在一天轻轻松松就可挣200多块钱。

  巴中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监林颂文说,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得到了很多平台包括消费者们的大力支持,通江大米销售量非常可观。下一步将把通江更多的优质产品,比如通江银耳、木耳、香菇、核桃等农产品,与全国更多的平台对接起来,通过东西部协作电商消费扶贫方式,把通江更多的优质产品推向全国。

  据了解,消费扶贫是我国精准扶贫的一种方式,也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为解决受援地区农特产品营销难问题,推动当地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浙川东西部协作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加大援受双方产销对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受援地区贫困群众增收,实现脱贫致富。(景愈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