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是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当日上午,驻守带班的巴中市市委书记罗增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前往巴中市市委总值班室,检查调度中秋假期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上午9时,罗增斌来到市委总值班室,与值班人员握手交谈,仔细查阅市委及各区县中秋假期带班值班安排表和值班记录,详细了解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当看到市委总值班室值班工作规范,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问题反映都能够及时处理、有效解决,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罗增斌表示满意。他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带头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督促检查,把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罗增斌先后拨通巴州区委、恩阳区委、通江县委、南江县委、经开区党工委、平昌县委值班室电话,抽查各地值班值守情况,检查各地值班电话是否畅通,详细了解各地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带班领导是否在岗和辖区安全稳定等情况,并与南江县委办公室带班领导通电话,询问南江天气情况,对南江县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对乡镇值班督查给予肯定。罗增斌向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罗增斌指出,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节日。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确保信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罗增斌还检查了市政府办公室值班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