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召开2019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县摘帽初审工作培训会,要求对101个计划退出贫困村、通江县、平昌县摘帽进行验收,同步对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各随机抽取3个已退出村、3个非贫困村(经开区各抽取1个),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超六有”情况和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

  验收中,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市级各验收检查工作组要按照“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确保真实可信,社会认可,老百姓认账”要求,两人一组,严格对标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标准开展验收检查,既不主观随意提高标准,又不打折变通降低标准,较真碰硬、真考实评,验收中不得打“欠条”、收“白条”,确保贫困村退出验收、贫困县摘帽初审真实有效、质量过硬。对因工作不力、验收核实不严导致验收结果严重失实或在国家、省验收评估或成效考核时出现重大问题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