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勇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述兰,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杰,局直属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市综合发展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今年是巴中市创建工作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提升工作站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布置各项工作任务,组建专班,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任务。二是对标任务抓落实。严格按照市创文办(2019]5号文件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9年版)任务,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市运管局、市城客局要严格对照点位标准(出租车10项指标,公交车14项指标,公交车站台8项指标,长途汽车站29项指标),一项一项去整改、一项一项去落实。三是严格落实包保工作责任制。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确保包保社区每个点位都能对标达标。四是逗硬督导,强化工作落实。局目标办、创文办加大督导力度,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各行业主管单位要组建专班,针对行业点位开展一天一督导,限期整改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会议研究了中央文明办反馈问题清单、数字城管反馈清单等具体工作。(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