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小兵深入恩阳区茶坝镇朱家营、金银村等增减挂钩项目区,实地督导项目推进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项目现场,何小兵查看了拆旧复垦、聚居点建设等情况,并全面理解了项目整体推进进度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督导中,何小兵强调,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是助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能显著改善提升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项目投资方和施工方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切实维护村民权益。座谈会上,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主要问题。何小兵要求,要加快实施进度。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地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确保项目质量。要严格按照“五通五化五有”的标准施工建设,确保拆旧复垦和新建房屋达到质量要求,特别是新建房屋必须经过安全鉴定。要加强资金保障。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正常运转,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为项目加快推进提供保障。要严格履约尽责。项目投资方、施工方、监理单位等要严格履行合同约定,业主方对未按要求施工或故意拖延工期等违约行为,要采取一定措施进行惩处,同时对未约定事项要及时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要加强协作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项目参与单位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并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尽快组织编制竣工报验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