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友谊村六社距县城9公里,现有居民61户199人,其中贫困户6户、贫困人口21人。该社自2014年以来,通过实施脱贫攻坚,改造危旧房23户,建设硬化入户道路2公里,发展“小菜园、小禽园、小果园、小椒园”等73个,常态清扫保洁路面4.3公里,清理房前屋后杂灌13亩,复垦撂荒土地4.2亩,常态养殖家禽1070只、生猪138头。

  为感恩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感谢帮扶人员无微不至的帮助和支持,2019年11月16日该社居民自发组织召开答谢脱贫帮扶院坝宴会,帮扶单位负责人、帮扶人员和友谊村驻村工作队、“两委”班子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社会主义好”“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歌曲不绝于耳;“致富就像十月怀胎,脱贫就像一朝分娩”“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贫困斗其乐无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生活”等标语赫然醒目,会场上始终洋溢着一种感恩、感怀和感激之情。

  会上,群众踊跃发言,说变化,谈成就,谋未来。非贫困户代表王元均同志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尽管目前在城里经商有所成效,但我始终没有忘记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过去艰苦的岁月,在我小的时候三餐不饱、缺衣少穿,吃的是亮红苕,喝的是瓜叶汤,穿的是半节鞋,着的是补档库,走的是泥巴路……,总之,今天的生活对比过去,已经好了十倍、百倍,甚至上千倍,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党、不感恩我们的帮扶干部,是他们帮我们清洁了村庄,建好了道路,美化了园区……。

  贫困户代表肖光林同志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我为例,大家都清楚,我家三个小孩读的读初中、上的上大学,加之母亲瘫痪、我自身残疾,如果没有共产党的好政策、没有我们帮扶干部的鼎力支持,也许我的孩子早就辍学了,也许我一家六口人依然还挤在不足60平米的老旧房子里……,在这里,我向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帮扶干部深深地鞠一躬,辛苦您们!谢谢您们!

  老党员、老干部牟太文同志激动地说:回想过去,我们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每年还要缴纳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农税提留款,而今天,我们农民种田不但不交税,种粮还有补贴,不缺吃少穿,住房、医疗、教育都有保障,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而今天却变为了现实,这就是共产党英明决策给与我们的好处,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做一个好公民。

  友谊村党支部书记杜奇贤说:目前,我们六社山青了,水秀了,民富了,人和了,这得益于我们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好领导,也得益于我们的居民与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心连心、手牵手、并肩战斗、合力攻坚,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进取明天,努力打造未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会上,主持人王康屹同志代表六社全体村民为同州街道办事处、新华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友谊驻村工作队颁发了锦旗;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进午餐,拉家常,谈理想,其乐融融。(平昌县同州街道办 孙鹏 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