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月10日上午,恩阳区柳林镇召开2020年农历春节警示教育专题会,向全镇机关及村社干部通报了我市6起项目招投标领域出现的违纪问题,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三职干部、站所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会。

  会议提出,全镇干部要对照通报问题检身正己,汲取教训,在自我反思上下功夫。一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紧盯日常、抓早抓小。从平常处加强处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微,扣紧思想的第一颗扣子,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巩固成果、持续用力。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继续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转作风工作持续向前,党风廉政建设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日常督查。一是抓好上下班考勤工作,对机关、站所的到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一旦发现,全镇通报;二是抓好会场纪律工作,对在参会迟到、早退,会场上是打瞌睡、玩手机、抽烟的人员,要当场指出、严肃批评;三是抓好请销假工作,请假必见假条、请假必在事前,决不允许出现请霸王假,未经批准擅离职守、缺席会议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