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伟在中营村给贫困户发放大米刘俊伟在中营村给贫困户发放大米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抗疫工作者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与疫情奋力抗争,在此关键时刻,巴中市发展改革委直属管理单位粮油总公司——绿颂米业承包商刘俊伟先生为巴中市发改系统挂联的1个贫困村和7个非贫困村捐赠大米4000斤。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村民提供支持,为抗击疫情、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刘俊伟在中坝村卸大米、发大米刘俊伟在中坝村卸大米、发大米

  刘俊伟今年26岁,是汉中南郑人,身为一名大米加工厂负责人,不能为老百姓做事,他心里着急。国家有难,不能只顾着自己。他说,看到这么多医护人员,舍身忘死,在最危险的一线,看到她们摘下口罩后满脸的勒痕和被汗水浸湿的头发,特别心疼,她们中很多还是二十岁左右的孩子,和自己是同龄人。作为一名九零后男子汉,不能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也要义不容辞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据了解,刘俊伟大年初三就萌发了捐赠大米的想法,但他的仓库只留了家人吃的大米。怎么办呢?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仓库里团团转。春节防疫期间,大家都居家抗疫,大米加工厂也停业停产。他不厌其烦地用电话联系了两个多小时,千方百计从几个地方购回稻谷,自己动手将稻谷加工成大米。加班加点忙活了6天,终于完成4000斤绿颂牌大米加工。

  3月6日早上,乍暖还寒,刘俊伟亲自开车随市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一起,先后来到经开区中营村,南江县仁和镇碑河、中坝、园峰 、五凤、铁寨、白鹤咀、回龙7个村,和帮扶干部一起将4000斤分装好的大米送到每个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拉家常,和村干部交流,共话发展。

刘俊伟与粮油总公司,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在碑河村卸大米刘俊伟与粮油总公司,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在碑河村卸大米

  中坝村支部书记刘政浩握着刘俊伟的手激动地说:“后生可畏,你给我们村捐大米的暖心行为,我们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巴中市发改委对我们村的帮扶。市发改委食堂、宾馆的采购员每隔几天来村里收蔬菜,现钱现货,让真金白银装进老百姓的腰包。我们要将你们的爱心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和大家携起手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俊伟笑着说:“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让我摆脱了贫困,国家有困难时,我要尽自己绵薄之力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高质量高效率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路上走走停停,从巴中经开区中营村到南江县仁和镇碑河、中坝、园峰、白鹤咀等8个村,早春寒挡不住巴中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给老百姓送温暖的脚步。刘俊伟先生积极彰显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绘就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早春美好画面。

  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