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正在向全面、高效、快捷、精准、同质化的儿童保健综合服务方向发展。儿童保健工作是卫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障儿童生命质量和身心健康、事关每一个家庭及全社会的重要工作。

  据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中心主任李晓玲副主任医师介绍,目前巴中市妇幼保健院提供的儿保综合服务有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估、出生缺陷筛查、营养与喂养指导、早产儿综合保健、营养性疾病的管理、高危儿管理、心理行为发育评估与指导、听力测试、智力测试、视力筛查、骨密度检测、矮身材治疗、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治及随访、儿童康复、水疗、健康安全教育、健康促进等,儿童保健科医护团队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贴心服务竭诚为您的宝宝保驾护航!

  生长发育监测:通过对0—6岁的小儿在6月、1岁、2岁、3岁时进行常规检查,及时发现其智力和行为异常,并进行早期干预和教育。对低体重儿、早产儿以及母体内或产时曾经出现过异常者尤为重要。

  听力筛查:通过对出生48小时后的新生儿进行无创性听力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先天性听力损失的儿童,以便尽早明确原因,并采取相应干预措施,给予早期治疗。

  骨密度测定:运用骨龄评估软件评估儿童及青少年的骨龄,并可跟踪儿童的生长发育。

  视力筛查:早期发现早期处理儿童先天性及发育性眼病,如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斜视、弱视等,有效挽救儿童视力。科学近视防控。新生儿眼底筛查,早期发现儿童眼底病变,预防致盲。

  推拿训练: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运用一定手法作用于小儿特定部位和穴位,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增强小儿免疫力,运用物理疗法解决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咳嗽、发烧、便秘、腹泻、厌食、积滞、遗尿、小儿肌性斜颈、发育迟缓等,是一种绿色安全的中医外治疗。

  李晓玲说:对于儿童保健科医生而言,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呵护下,继续健康成长。秉持着医者仁心的赤诚信念,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的医护人员将一如继往的用爱心和责任心守护好每一位可爱的小天使。   

  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护团队一直用心呵护宝贝的健康!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