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巴中市政协主席朱冬深入巴中市巴州区鼎山镇康民村检查督导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在康民村连片种植的桑园里,春管期间经过修枝的桑树逐渐吐露出新叶。朱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桑树长势,到蚕室察看蚕架、蚕台、蚕蔟等养蚕设备准备和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去年桑蚕养殖情况,听取桑蚕产业助农增收工作汇报,叮嘱镇村两级要加强产业管护,增强科学种桑养蚕技术,进一步提高蚕茧质量。要通过多方努力积极帮助业主解决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共同把康民村的蚕桑产业做大做强。

  在鼎山镇康民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冬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勇于担当作为,牢牢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发展产业、财产性收入等各个环节的增收情况,做到如数家珍。要综合分析贫困群众的经济基础、劳动能力、技能技术等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提供保障服务,千方百计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要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软件资料水平,确保信息准确、精准。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实做细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感恩教育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要抢抓农时、全面抓好春耕春管工作,督促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庭院经济,确保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能养尽养。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要求,高度警惕疫情反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巴中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参加。 (吴江)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