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扎实开展了开学报名预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土兴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建国统一指挥、协调组织,该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参加。

  据了解,按照该校提前拟定的工作方案,成功开展了开学报名演示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参加人员分别进行了进校门演练,学生报名进教室演练。模拟了“学生”手拿健康证分时段入校、学生现场报名、有序进入教室的场景,列队间隔1米入校及师生按照指示牌分通道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有序进入教室的过程和场景。现场中,“学生”报名不扎堆,老师认真核实健康卡,检测每位学生体温,在体温无异常下进入教室,教室里课桌摆放实行单人单座。

  演练活动还进行了学生进食堂演练,学生就寝演练,模拟了学生就餐过程。演练现场,“学生”按要求用肥皂洗手,对号入座,“学生”间距1米以上,同向而坐、分散就餐,就餐后佩戴好口罩,检查桌面干净后按1米距离排队离开。在模拟就寝演练时,该校各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逐一检测体温,在确认学生无异常后上报宿舍管理员,随后离开学生寝室。

  此次活动,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了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报告流程和处置措施。活动中,该校在熟悉“现场教师→班主任(村校主任)→分管领导→校长→医务室”的报告流程后,在做好个人及学生防护后将一名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送至医务室进行初检,然后到留置观察室等候卫生院医生再检,消毒人员对现场进行彻底消毒全过程。

  平昌县土兴小学校长李建国对整个活动作了总结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及相关责任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熟悉了疫情期间开学报名流程,提高了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序开学复课做好充足准备。(何恒)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