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巴州区供销社党委召开区供销社机关 、直属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中纪委十九届第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和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双德就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对进一步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责任等作强调要求;据了解,巴州区供销社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蚁贪”末路》。

  贯彻落实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反腐败形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区供销社全面落地落实,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坚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大反腐败风险防控力度,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持续整治“中梗阻”和“微腐败”,深入开展正风肃专项整治,强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加大宣传教育警示的力度,用正反典型实例警示全社党员干部,争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健全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规定,全面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体系,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和监事会的作用,确保供销社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大力开展围绕为“三农”服务的行风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化、服务规范化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对项目建设、资产管理、劳动保障、工资调整、下岗就业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预防和查处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秦鹏)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