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复课在即,为全面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经营秩序,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各中小学校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局紧盯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航辖区“复学路”。

  狠抓监管,筑防在“实”。以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营改计划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内容,以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深入细致检查学校“明厨亮灶”运转、落实“营改计划”、合理引导学生错时就餐、隔座就餐以及执行“四勤”、“四净”、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查处案件,打击在“严”。从严从重打击经营销售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无证无照、进货来源不明、索证索票不全、超范围经营、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问题,同时加强对散装食品的监督管理。

  宣传教育,范围在“广”。联合恩阳区教科体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暨营改计划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宣传专项检查措施及成效,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反映违法线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