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工作专班机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清零道路阻断点、推进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进行分类管控,统筹联动。

  强化运输保障。以主城区、产业园区以及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场站为重点,满足上下班、开收工等人流高峰期群众出行需求,恢复区内客(渡)船舶及公益性渡船营运。对群众出行的客运渡口或运送春耕物资必经的码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畅通防疫、春耕复产物资运输通道。渡口、码头必须建立临时卫生检疫站,严格落实三个100%。目前,恢复市内县际客运班线5条、农村客运班线80条,复工货运企业43家、寄递物流企业 11家,储备应急货运运力20辆。

  落实督查督导。每天落实专人赴车站、码头等交通管控点开展督查检查,重点督查点位落实情况和值班值守纪律作风等问题,及时对防控工作不力的情况进行通报,聚焦问题导向,切实为复工复产出“实招儿”。目前,成立督查巡视小组4人,整改问题3次。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