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对标省市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涉及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制定详细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压实工作责任,高质优效推进专项斗争工作。    

  梳理线索清单,确保线索清仓。以道路运输和建设领域等重点行业为着力点,深入一线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确保线索排查情况清、底数明、无疏漏;针对排查交通运输行业3方面60个乱点乱象风险点位和排查出的75个乱点乱象,安排专班办理,组建工作专档,确保6月底所有线索和乱点乱象问题清仓;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汇总、分流、核查、督办等工作职责,建立相应的移交、核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移交本单位(行业)内排查出存在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并落实专人及时跟踪掌握线索核查情况,积极组织力量配合有关部门的涉黑涉恶线索调查,打击工作。    

  排查问题清单,确保行业清源。各单位(科室)扎实排查开展本单位本行业工作短板,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查漏补缺,组建工作专班,围绕“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交通道路运输领域”两个重点领域开展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补强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建立机制清单,完善建章立制。按照专项斗争2020年建章立制工作要求,深入入分析城乡客运市场和交通建设行业乱点乱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拟定建章立制工作清单。下发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攻坚行业疑难问题,建立健全行业问题线索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形成乱象治理长效机制,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