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两会”的各界代表载誉归来,驻巴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谈到今年的“两会”有什么感受时说,“收获满满”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连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他,今年已经是第八次参加全国“两会”了,和初任全国人大代表相比,激动之外汪其德更觉责任重大。

  “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代表,理应为基层人民代言,也有责任把我看到的、听到的问题和呼声带到大会上。”201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汪其德深深懂得自己一路走来,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群众的信任,他把“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座右铭,全力回报家乡、助推脱贫攻坚,在致富一方群众上贡献力量,始终把群众当作履行代表职责的“根”,为群众代言,为老区发展鼓与呼。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汪其德经常到田间地头、企业工地、农家院户,与各方面的群众摆“龙门阵”,主动了解民意和百姓心声并及时传递给中央、省、市、县党委政府,同时,他通过平时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以及会前走访调研,认真汇总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认真整理后撰写成建议案,带到人民大会堂。几年来,在全国“两会”期间,经汪其德反映或提交的《关于请求国家编制实施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大秦巴山区扶贫力度,促进川陕革命老区同步小康的建议》《关于支持加快汉巴南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等建议,得到全国人大、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得到逐步落实,让巴中的干群沐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温暖中。

  汪其德说,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耀,更是使命和责任,不能辜负父老乡亲的厚望,唯有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传递百姓心声,反映社情民意,才能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此次他准备的《关于坚持差异化制定川陕革命老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扶持政策的建议》《关于建立差异化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建议》等5条关于争取国家和省级给予相应的政策和支持的建议,均是希望国家把差异化作为出发点,根据区域的发展水平和发展需求优化政策供给,要让红色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丽的生活,逐步缩小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城乡二元差距,同类别区域差距,一定区域内的人民群众生活差距,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字字句句均表达了他对基层群众浓浓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