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最高检与全国妇联《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专业化水平,6月10日,巴中市妇联与市检察院成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并就如何有效发挥维权服务平台作用、携手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包远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庞丽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谢春山及市检察院、市妇联相关部门同志和妇女代表、家长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希强主持。

  会上,庞丽华副主席与包远斌副检察长会签了《关于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的合作协议》,共同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授予了牌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对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市妇联将与市检察院一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共同构建全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联动互通机制,切实加强信息沟通、情况通报、研判会商,从积极预防、舆论引导、源头保护、法制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共同发挥作用,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及家庭及时提供法律帮助、心理疏导、家庭关系调适、家庭教育指导等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维权服务。

  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对妇联组织、妇女代表和家长代表长期以来对巴中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形势,全面履职,真正发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能作用。她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组织的密切合作,在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推动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落实、法治宣传与犯罪预防、定期会商通报、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市院未检部门要主动与市妇联相关部门对接,从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工作职责、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工作流程、畅通维权渠道等方面入手,加强维权服务站的阵地建设,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

  座谈会上邀请了巴中市家庭教育协会高级讲师李晓春讲授了一期以《如何做一个懂孩子的父母》为主题的家长课堂,受到了妇女代表和家长代表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未检办案区、检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