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巴州区再生资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巴州区供销社以集散交易中心为依托,从社区(乡镇、街道、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初步集中到区域集散地,最后统一集中到集散交易中心进行分拣储存直至完成交易一条龙式的规范化、规模化、连锁化,逐步走向品牌化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进一步推动再生资源项目落地。2020年以来,巴州区供销社对接的投资额达1.2亿元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园区搬迁重建项目顺利纳入省项目库,目前已由省发改委呈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进一步推进再生资源现代经营服务网络。以统筹城乡发展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依托,在全区范围内,在新农建设、扶贫连片开发点、主要交通要道等地设置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点”50个,乡镇设置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站”20个,同时抓好东西片区两处再生资源区域集散地,预计投资200万元。

  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对新进从业人员的政策、业务素质培训,为在条件成熟时成立专业的行业培训机构打下基础。预计2020年培训新进从业人员100人,进一步充实再生资源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