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县生态环境局,全系统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了工作、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就对党组织、党员干部、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八项内容、九项内容、六项内容进行了重申,就日常监督9种方式进行解读,对上半年存的5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剖析,就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提出了“五化”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以“守初心担使命、强纪律抓治理”为题,对抓紧抓好抓实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战疫情的考验中,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如何抓好下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他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系统干部职工都要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清醒人、责任明白人、具体落实人。二要下功夫构建生态环境系统清明政治生态。全系统要坚持政治引领业务,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工作重点,深化系统治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风清气正劲足。三要炼铁军以工作成效检验铁肩担当。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上当标兵,在干好本职工作上当钢兵,在廉洁从政上当模范。

  会议要求,全系统下半年工作要做到“三个两手抓”(坚持政治引领业务,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坚持改革推动发展,改革和服务两手抓;坚持系统治理树好形象,廉政和勤政两手抓),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