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力度,近日,南江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南江县检察院挂牌成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

  据南江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中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规定,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司法保障。

  开辟绿色诉讼通道,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实行优先办理的原则。结合案情,积极为权益受侵害的弱势妇女儿童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和司法救济,切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

  联合妇联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引导妇女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

  联合妇联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共同推动家庭暴力防范和性侵犯罪预防,提升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