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恩阳区委关于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晰柳林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9月16下下午,柳林镇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化发展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市绿色农业创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韩中科,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柳林镇龙头企业负责人和专业大户,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农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杨波关于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的有关要求,并就柳林镇特色农业发展现状、优势、短板进行了分析。会上,龙头企业负责人和专业大户围绕柳林现代农业园区化进行了献言献策。

  会上,市绿色农业创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韩中科就如何实现现代农业进行了阐述。产业园区化是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基础,机械化、智能化是未来农业的出路,最终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韩中科提出要找到适合地方的“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生产单元以家庭农场或家庭联产承包模式的发展思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对柳林镇召开此次会议表示认可,并就柳林镇下步工作提出意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园兴产”园区化现代化发展农业产业是区委杨波书记的新思路、新理念,对于推进恩阳乡村振兴、加快恩阳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恩阳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镇党委政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杨波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园区化现代化发展农业产业摆在首要位置、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准方向,突出重点。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对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依法规划、及时编制本区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要切实结合本地实际,深入调研、准确研判,确定每个产业园内2~3个主导品种规模;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做实精深加工、促进创业就业、拓宽产品销路,切实让产业成为广大农村农民立得住、促增收、能致富的门路,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艰苦奋斗,和衷共济。镇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抢抓机遇,持续发扬 “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巴中精神,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共谋恩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化发展,切实为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赵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