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17日,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经开区等地,对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巴州区疾控中心、区第二人民医院、平梁卫生院、青山卫生院,恩阳区人民医院、茶坝卫生院,经开区东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昌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白衣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现状、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任小娟指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要充分认识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小娟要求,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力度,夯实公共卫生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对公共卫生知识、服务项目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和人才招引力度,促进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积极推进医疗综合配套改革,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力促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