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增强百姓健康意识,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和环境,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2020年9月26日,由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巴州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白云台社区广场举行。

  “老人家,您这个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出门记得要带上降压药。”26日上午9点,巴州区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的李大爷早早的来到现场,今天,来自巴州区人民医院、巴州区二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医生们来义诊,“不用跑到医院的挂号排队,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李大爷介绍,因年龄大了后身体常常出现一些小毛病,开展义诊活动确实很方便。

  据介绍,本次义诊活动医生由巴州区人民医院10名医护人员、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名医护人员组成。

  活动中,为社区群众免费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检查;提供糖尿病、高血压、脑病、肿瘤、肛肠等疾病诊疗、康复理疗指导及心理疏导。现场同时还免费发放健康资料,进行健康宣传和教育及指导新冠病毒感染防护、手卫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