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市政协妇委会成员陈俊的作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四川恩阳》获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优秀奖。

  10月15日晚,由中国艺术报社、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群笔闪耀巴山”—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在恩阳区市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的广泛征稿,共征集到小说(含报告文学)、散文、诗歌、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摄影、戏曲、曲艺、民间文艺、电影电视13个艺术类别108件作品,最终评选出33件优秀作品,我市共13类19个作品入选,其中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市政协妇委会成员陈俊的作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四川恩阳》或优秀奖。

  陈俊所撰写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四川恩阳》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丛书之一,由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作者以她特有女性温柔笔触,立足巴中恩阳现实,对恩阳古镇的地理、山川、人物,物产等方面梳理,恩阳古镇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并辅以200多张图片资料,详尽阐述了恩阳古镇兴起的历史背景、发展情况及保护状况,全面展现了恩阳古镇的建筑风貌,风土人情,巴文化气质,为恩阳历史建筑及今后修缮和保护提供了理论依据及数据参考,也为巴中今后的恩阳古镇建设提供了新思路(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