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学之幼稚园创办于2014年,位于巴州区新时代小区(南门市场正二楼),是一所集绿化、美化、儿童化于一体,融温馨、舒适、国际化、和谐、快乐为一家的现代化品牌幼儿园 建园以来,学之幼稚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为指导,确定了“引领成长奠基未来”的办园宗旨,树立了“发展孩子、奉献社会、服务家长、成就教师”的办园理念,聚焦内涵发展,以自然教育、观摩培训、游戏活动为抓手,向管理要效率,用规范创品牌,办园水平稳步提升。

  创新发展树品牌

  学之幼稚园在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各级的领导下,以提高办园质量为中心,以教学研究为目的,实施环境育人,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精神和物质环境。树立为幼儿、为老师、为家长服务的意识,办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品牌幼儿园。 “2014年获得与CCTV央视网幼儿园行业品牌战略合作伙伴,2014年被艾乐国际教育集团评为”优秀加盟示范园“,2014年被千千树公益基金会评为”常务会员单位“,2015年被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评为”优秀民办园“,2016年被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授予”优秀幼儿园“的荣誉称号,2016年被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教育监督室评为”一级幼儿园“,2017年5月学之幼稚园《乌龟与兔子》荣获巴州区第二届少儿文艺汇演一等奖。2018年3月被东城学区督导组评为”优秀民办园“,2018年4月被巴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评为”先进集体“,优秀民办园”、“一级幼儿园”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把空间留给孩子

  学之幼稚园注重幼儿园环境创设,处处体现出“把空间留给孩子”的理念,努力让幼儿进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幼儿园教师树立“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为幼儿创设丰富多样的活动教育环境。走进学之幼稚园的活动室里可以看到,教室的空间被充分利用,活动室划分出了多个活动区域,每个班的教师都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活动需要提供了多样化、多层次的活动材料。幼儿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喜欢的活动内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动。每个班级都有幼儿游戏选择牌,每天早上,幼儿都要按自己的意愿在选择牌上选择好自己的活动内容,游戏活动时,幼儿按自己的选择进入相应的活动区域活动。在语言区,幼儿可以选择阅读图书、听故事,也可以玩听说游戏、表演故事,还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记笔记:他们可以记下在故事书中的发现,也可以记下班级中发生的有趣的事。在区域活动中,幼儿通过操作,与材料互动,与同伴互动,与老师互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学习,用自己的速度学习,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发现,用各种方式呈现,在区域活动中促进了幼儿个性化的发展。

  努力提升教师素养

  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是园所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幼儿园成立之初,园领导确定了“观摩促成长、培训常态化”的园本培训模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幼儿园坚持每月一次主题观摩评比,老师们带着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认真聆听班级老师对主题创设的讲解,边看边讨论。观摩评比活动将研讨与实践相结合,为教师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大力挖掘园本资源,制定培训方案,针对老师的文化素养、技能水平、年龄、接受能力的阶梯式培训目标激发了教师的学习动力。坚持不懈的培训,教师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升,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今年六一儿童节,该园开展了“激情六一亲子同乐”亲子游戏活动。教师们利用各种废旧材料、纸盒、水瓶、水桶等,按照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动作发展情况,精心设计游戏方案,准备活动玩教具,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游戏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感情,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