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载岁月如歌,一百五十载弦歌不辍。2018年11月10日,四川省巴中中学建校150周年总结汇报大会暨文艺演出在该校龙湖校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巴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兆嘉做总结汇报并致欢迎辞。他以“弘道寻源,崇文致远”为主题,深情回顾了该校长达15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150年可喜的的办学成就,并满怀豪情描绘了学校未来新一轮发展的美好愿景。

  巴中中学源于清同治七年(1868年)创建的云屏书院,迄今已有150年悠久的办学历史,百年殿堂,英才辈出,培育出刘伯坚、晏阳初等知名校友。目前,巴中中学有云屏、龙湖、兴文三大校区,校园总占地面积达246679平方米。1982年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2004年被批准为“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3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直以来,该校以“崇文弘道,砥砺自为”为校训,不断开拓创新、奋进前行,享誉国内外,桃李满天下。

  当天文艺演出分为《起航·扬帆筑梦》《欢聚·追忆芳华》《绽放·活力时代》《拥抱· 美好未来》四个篇章,用诗、歌、舞的形式展现巴中中学150年的历史辉煌。

  据介绍,在150周年校庆之际,该校相继开展了“薪火永流传,百花绽校园”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展以及文艺汇演,举办了以“感恩母校,喜迎华诞”为主题的征文、体操、黑板报、校歌传唱比赛,开启了 “文明餐桌”“校园监督岗”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系列活动。展示了全校师生出众的艺术才华、人文智慧与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学校一百五十华诞的美好祝福。历届学子从四面八方重返母校,追忆昔日年华,追寻青春足迹,看望母校恩师,畅叙同窗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