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践行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从我做起”,更好地落实环境教育。由巴中市环境保护局主办,巴中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中分公司承办,巴中市教育局协办的环保主题儿童剧《月亮公主—迷雾星球》即将在巴中开演。

  “月亮公主。迷雾星球”巡演活动主要以“美丽巴中 我是行动者” 、“山水画廊 秀美巴中”为主题,演出时间从2018年11月20日至24日,分别在巴州剧院(20日启动仪式),恩阳中学礼堂(21日),平昌酒香宾馆(22日),通江电影院(23日),南江影剧院(24日)陆续上演,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届时,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将组织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在校学生观看。

  据了解,《月亮公主》系列儿童节自2016年出版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巡演达百余场,观演人数超5万人。喜马拉雅FM同名广播剧上线5个月收听突破250万次,微粉超10万人。

  儿童剧《月亮公主—迷雾星球》从环保、善良、勇敢、爱和信任等关注点出发,用童话故事呈现了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环境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动画面,将重点环保知识自然融入台词对白、将故事情节、人物角色、舞美画面以及蕴含感情更加生动的表达,充分让孩子们在观演过程中自然吸入环保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带给小朋友们不一样的观演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搭建更好的亲子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