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巴中市教科所主办、恩阳区教体局协办、恩阳区特殊学校承办的巴中市2018年特殊教育研讨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恩阳区特殊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5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和1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的开幕式由恩阳区教体局副局长杜鹃主持。巴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鹏,恩阳区副区长谢静,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崔洪文,市教科所所长文江邻,恩阳区教科所所长钱钟文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恩阳区副区长谢静致了欢迎词,巴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鹏作了重要讲话。沈鹏要求本次研讨会要有实效落到实处,要真正解决问题,把本次研讨会内容形成一个报告。开幕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恩阳特校参加了“因爱起航、让梦飞扬”巴中市2018特殊教育联欢晚会,晚会节目是5所特校选送的,由师生共同展演。特别是恩阳特校学生展演的《歌唱祖国》这一节目时,感动了与会全体人员。

  27日研讨会上,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市教科所兼职特殊教研员贾国华作了《促进特教发展,提升特教质量》的专题讲座,5所特校也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各区县选送的研讨课从培智生活语文、生活技能、绘本阅读以及唱游与律动等不同领域进行了教学展示,深受与会人员好评。

  大会还进行了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闭幕式上,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工会主席蒲仕国作了总结讲话,对全市特殊教育教师提出了要求。

  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与会者纷纷表示,在市、区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巴中市的特殊教育将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