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巴中市共接待游客20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14.6%。

  新春佳节,巴中市平昌县佛头山旅游景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春节期间,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将帅碑林纪念馆共接待游客8.4万余人,其中有3.3万余人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在外工作、生活的巴中籍人士大量返乡过节,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成为我市春节旅游的主流,张家院子、竹境民居、李家大院等“巴山民宿”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此外,不少游客前往光雾山、诺水河等景区游玩,驷马水乡新增玻璃栈道项目受热捧。

  春节期间,巴中市文旅活动也丰富多彩,各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恩阳区、通江县分别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新春灯会,平昌白衣古镇景区推出《下里巴人》旅游文艺展演节目,南江县正直、长赤、红光大酥肉节庆活动让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断渠湿地公园开展了“南江县灯火节”等恭贺新春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