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于10月18日下午在巴中市恩阳举行。本次推介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巴中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文旅部门承办。

  推介会以“深化区域协作、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和陕西汉中市、甘肃陇南市文旅部门将成立“5+2” 城市文化旅游联盟,签署《“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发布3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川陕甘三省七市围绕文旅资源、文旅商品、精品线路、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题展示和推介。巴中市推出5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巴山民宿”和巴山美食。

  “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是落实省委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巴中实践”,巴中将从三个方面入手,有效推进联盟工作。一是明确合作方向,“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将签订框架协议、从繁荣文旅客源市场、打造文旅精品产品、搭建文旅投资平台、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个方面展开合作。二是明确工作机制,建立“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年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成员方轮值主持;实行执行主席领导制度,联盟执行主席方即为当届执行主席方,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局长为当届联盟执行主席,设联盟秘书处为联盟常设工作机构,秘书处设在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三是明确合作事项,巴中作为“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的牵头方和首届执行主席方,将努力达成川陕甘互动宣传月、“川陕甘旅游惠民年卡”发行、川陕甘航空旅游大环线建设等重要合作事项。

  据悉,本次会议是历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以来首次召开的文化旅游推介会,是巴中市文旅融合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推介会。全国23个省市的120家余旅行社和文旅企业参会,中央、省、市50余家新闻媒体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