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由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中市分公司承办的巴中市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邮票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个性化邮票、纪念封首发仪式在我市举行。个性化邮票及纪念封甫一推出,便受到我市广大集邮收藏爱好者的欢迎。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馆藏精品文物”个性化邮票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纪念封文创产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整个设计围绕党委、政府对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的关怀和领导重视,以发展历程、教育宣传为主线,以集邮文化为载体,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红色文化与集邮文化相结合。其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10枚版个性化邮票,以“馆藏精品文物”为主,选取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具有代表性的相关文物、建筑和风景图片,采取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地展现博物馆的风貌、特色,突出巴中红色文化底蕴,具有很高的收藏和馈赠价值。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纪念封一套10枚,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为封面,充分展示他们对革命老区的关怀之情;以毛泽东同志对川陕苏区的高度评价内容为封底,再现当年川陕苏区在争取新中国的伟大战斗中具有的巨大作用和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