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第八届光雾山杜鹃花节于2020年4月25日盛大开幕,杜鹃花节至2020年5月31日,整个花期让你沉醉在光雾山旅游区的无限遐想和梦幻中。

  冬雪渐逝,万物复苏,人间仙境光雾山迎来漫山杜鹃的无限春光。农历四月,杜鹃次第开放,姹紫嫣红十分壮观,畅游其中,令人心旷神怡。这靓丽的景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只为赴一场“高山杜鹃花海”之约。

  杜鹃花科植物在米仓山范围内有杜鹃花属、吊钟花属、北极果属、白珠树属、珍珠花属、马醉木属、越桔属、珍珠花属共7个属30个品种。景区高山杜鹃以杜鹃花属为主,上层以四川杜鹃、美容杜鹃、干净杜鹃等品种为主,下层以照白山等品种为主。杜鹃为常绿乔木、小乔木或灌木,植株丰满,叶大,花顶美观独特、色泽鲜艳,有红色、粉红色、紫色、白色等。

  香炉山是米仓山景区高山杜鹃的主要观赏点,海拔2330 米,系川陕两省的界山之一,每逢春天,红白相间的山花遍布山野,如火如霞的杜鹃花争芳吐艳,美不胜收。杜鹃花品种以干净杜鹃为主,常绿小灌木,花期5-6月,粉红色为主,果期8-10月,分布面积约0.2万亩。

  春天的光雾山,不仅是杜鹃花的世界,而且还是参天古树云集、山水林洞辉映、珍禽异兽栖息的原生态旅游景区。光雾山旅游区森林覆盖率98.5%,原始森林50多万亩,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超3万个。这里山体高大,气势磅礴恢宏,春季万物初醒,各种树木吐出新芽,漫山的野花,在这样的季节显得充满活力,雨足雾稀,别有一番风趣,身临其境,鸟语花香,清新典雅,是康养登山的好去处。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多姿多彩,让人叹为观止,站在山顶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染了一抹胭脂。广袤的森林,清澈的天空,新抽出的绿枝,清脆的鸟鸣,又赋予了这里最自然的色彩。在春末初夏里,各种元素都交融成和谐的乐章。

  在这个花开的季节里,主办方准备了“杜鹃花天使”与“健康登山季”两大主题活动。“杜鹃花天使”活动为通过网络视频展现光雾山旅游区杜鹃花以及参赛选手个人正能量视频。“健康登山季”则是让登山爱好者在健康登山的同时,享受杜鹃花开的光雾美景。除了这些,我们还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一系列配套的福利活动,这个杜鹃花节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