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相继接到市民反映:“江北滨河路有市民在河岸边种菜,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经城管执法人员前期调查核实,市民反映情况属实。河岸沿线23户居民为了能吃到所谓自己种的“放心绿色蔬菜”,圈占土地10余亩,把河岸变成了自家的菜地,种上了茄子、玉米、四季豆等时令蔬菜,还在圈占土地旁搭建了简易棚进行看护,用简易木架和栅栏对土地进行分割,上演了现实版的“家庭农场”。

  3月31日至4月1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联合江北街道办事处针对市民圈占河岸土地种菜的行为,开展“河岸守护行动”,对江北移动公司至公共事业集团滨河路沿线侵占河岸土地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名,清理隔离围栏500余米,塑料薄膜300平方米,拆除简易棚10个,87平方米。

  “拆的好,我就住在这附近,政府在河岸边打造了健康步道,以前经常茶余饭后经常来河岸边遛弯,但自从有人在河岸边种菜,还搭的棚子,垃圾遍地,简直不堪入目,严重影响城市环境。一到夏天还有人用粪水浇菜,河边变得臭气熏天,遛弯的心情也没有了,现在好了,又可以过来消暑纳凉了”,市民张先生说。

  据悉,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下一步还将推动江北街道办事处对市民圈占土地进行退耕复绿,做到“还绿于民”,真正为巴城市民守护好绿水青山。(汪耘贝)

  稿件来源:巴中市对外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