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信访局认真贯彻全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举措,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有序有力开展。9月以来,排查梳理信访积案95件,截止目前,已化解16件。

  每旬报告。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对上级交办和区级领导挂包信访案件的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每10天将上级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区级领导包案化解情况、区信联办梳理案件推进情况、领导干部到市接访劝返情况等书面报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特殊情况、特殊时段一天一报。目前,已向区委区政府专题报告2次。

  定期通报。对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的信访积案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实行“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凡因化解责任不落实造成集访、重访、越级访、缠访闹访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责任倒查。近期,区信联办对信访事项办理不到位的8个责任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全区通报。

  挂牌整治。按照“挂牌整治一批、警示提醒一批、教育引导一批”的要求,对积案化解长期无进展和拒不履行化解主体责任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有效推进并按期交账。对受到挂牌督办的单位,在挂牌督办决定做出之日起,在解除挂牌督办前,将取消该地方、部门、单位评选综合性荣誉称号的资格,取消主要领导干部、主管领导干部、分管领导干部评先受奖、晋职晋级的资格。目前,已对2个责任单位进行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