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行巴中分行联动工行新加坡分行为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办理9100万元跨境人民币担保项下融资,有效解决客户贷款投向问题。本笔业务开创了全市金融机构对公国际业务的先河,首次将境外贷款投放到巴中,对助推巴中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工行巴中分行高度重视国际业务创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通过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专业培训的方式,督促工作人员掌握各项业务特点、寻找目标客户,实现了国际业务的新突破。

  工行巴中分行在接到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向其提交的融资申请后,根据企业的融资需求,提前与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做好沟通并提交融资相关资料,同时积极与企业、新加坡分行办理相关手续,实现放款。本笔跨境人民币贷款的投放是工行巴中分行继去年为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授信5亿元后又一次大的金融创新、信贷扶贫举措,充分发挥了作为国有大行在巴中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巴中扶贫项目建设。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全行思想统一到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继续大力推进全口径融资业务,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海外融资报价、适合企业自身的跨境融资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跨境融资,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