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满足市场需求,恩阳区致力于将柳林食品工业园打造成川东北最大的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基地,促进经济发展。

  高标准规划。聘请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科学编制和修订完善了柳林食品工业园总规和控制性详规编制,现已完成园区一期规划2平方公里,二期拓展规划2平方公里,远期规划7平方公里。预计到2022年底,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入驻企业40户,产业集中度达到70%以上,培育名牌产品5个。

  高效率推进。按照“基础配套为园区服务,园区配套为企业服务”的思路,高质量施工推进园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了上水、下水、排污、供电、供气等“七通一平”。修建完成园区主干道、次干道等3公里,实施各类管网预埋17.5千米,场地平整3000亩,全面达到企业入园条件。用活用好750亩土地指标,园区物流、标准化厂房、公租房、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经营管理需求。

  高水平招引。科学谋划,深入挖掘,精心包装储备50个符合园区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的科技型、市场型的产业项目。积极对接沿海企业扩张、成都产业转移等,寻找关联区域、关联产业、关联企业,建立联系,务实洽谈,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先后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积极对接洽谈三全食品等重点企业40余家,意向投资企业达12家。

  高要求入园。对入园项目,组建专门的协调班子,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协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截止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1家,实现产值4.5亿元。好彩头食品一期、绿阳科技等3家企业全面投产,天果农业魔芋加工生产线一期工程竣工试运行,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二期、胡婆婆食品加工、百顺药业退城入园、市粮油低温储备库等项目正有序推进。(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