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恩阳区人社局为助力新区企业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优化政策宣传。以公共招聘活动为契机,在人口密集的车站、生活广场开展宣传30场次,深入食品工业园、IT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区企业,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广泛动员参保企业积极申领相关补贴,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实现区域全覆盖、符合条件企业全覆盖。

  优化审批流程。优化规范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等服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推行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辖区四川龙头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坤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领稳岗补贴资金4万余元。

  优化监管方式。有效发挥稳岗补贴政策“稳定就业、预防失业”的作用,采取实地查、听、看的方式,对企业享受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查处资金使用不规范的企业1家,取消1家企业享受政策资格,确保了稳岗补贴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规范。(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