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涂光明主持召开石墨产业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罗增斌书记、市政府张尚华副市长关于石墨产业发展有关批示精神,讨论了《关于赴鸡西市考察石墨产业发展的报告》,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的决心,石墨产业是四大新型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加快石墨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巴中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坚定信心,增添举措,尽快实现突破。要充分认识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的紧迫性,石墨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列出工作进度表,排除重点任务清单,既抓当前又要谋划长远,既要重点突破又要整体推进。要充分认识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巴中资源实际、产业实际,进一步研究、分析和论证,明确巴中石墨“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该怎么做”,把准推进方向,科学规划布局产业。

  会议要求,当前要加快坪河石墨采选及深加工项目复工、尖山矿区建设前期工作。要加大招商力度,将石墨项目作为招商主攻方向,梳理石墨企业清单,逐一对接洽谈,特别是要抓好前期已对接意向企业跟踪。要加强企业服务,会同投促、财政、环保、南江县和经开区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推进规划修编和环境评价等工作,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抓好平台建设,提升秦巴石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水平,支持建设四川石墨产品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