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巴万高速公路首段路基顺利通过联合验收,正式签署工序移交文件,开始进行路面试验性铺筑作业。标志着巴万高速开始转序进入路面混凝土施工新阶段。

  此次验收由巴中市质监局、巴中市质量检测总站,巴万高速公路业主、监理、项目总承包和施工项目部等单位参与,进行首段路基验收交面。

  据了解,巴万高速首段验收路基位于项目起点部位清江片区主线,三黄村大桥和龙骨村大桥之间,距巾字村水稳沥青拌合站直线约1公里。路面为紧急停车加宽段,长200米,单幅宽16.25米,左右两幅验收面积共6500平方米。

  按照行业质量检测规范,当天对巴万高速首段路基表面弯沉度、平整度,土石填筑料含水率、内部压实度等多项重要指标进行了检查测试,结果均满足设计要求。17时许,巴中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宣布首段路基验收合格,准予移交。

  随后,接收单位启动高速路面第一道工序,级配碎石垫层施工,至14日凌晨1时,右幅约500立方米级配碎石垫层铺筑工序顺利完成。按照试验大纲,路面铺筑作业将得到相对准确的集料配合比、最佳含水量、无侧限抗压强度、松铺系数等18项试验数据,为巴万高速全线路面施工提供参数依据。

  据了解,巴万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工艺较为复杂。首先铺筑厚度15厘米的级配碎石垫层,再分别进行厚度20厘米、36厘米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厚度1厘米的沥青同步碎石封层、厚度6厘米的中粒式沥青混凝土、厚度6厘米的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厚度4厘米的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依序开展,路面铺筑总厚度达88厘米。

  来源:巴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