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蒲正江一行来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邓洪会见了省经信厅一行领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柳林工业园胡婆婆食品、清江工业园思广益电子科技等6家企业调研,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晓辉陪同调研。

  举行工业工作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兴全主持会议,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打好工业翻身仗、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企业重帮扶、围绕投资促项目、围绕环境优服务、围绕要素抓运行四个重点,推动实施企业培育、园区建设、产业招商三大行动,全市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和可控范围。

  蒲正江介绍了全国、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巴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省5+1产业体系建设,专注定力、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利用优势资源发展四大新型工业优势产业,发展潜力大、势头好。

  蒲正江要求,要全力抓好工业投资稳增长,在项目谋划储备、新开工、加快在建、竣工投产上加大力度。要全力抓好工业运行稳增长,聚焦重点企业、行业,加强形势研判,保障要素供应,确保目标完成。要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围绕5+1产业体系建设和16个重点产业推进方案,发挥优势,推动秦巴中药、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要全力抓好产业布局优化,结合全省重点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全力抓好中小企业培育,贯彻落实好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要全力抓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落实好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推进政府性债务清偿工作。要全力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蒲正江表示,本次调研收集到的问题,该省厅解决的将落实到相关处室,按一事一议办法推动解决;该省级相关部门解决的,省厅将派员协调,协助解决。

  各区县经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