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巴中市体育中心钢结构立面网壳进行起吊安装,标志着经开区城市功能重要组成部分、巴中最大体育场馆的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参加启动仪式。

  王俊岭宣布巴中市体育中心首片钢结构立面网壳起吊安装,并现场观看了整个启吊过程,详细了解体育中心的建设施工进度与钢结构吊装的核心技术。吊装现场,一台可负载能力达500吨的吊车,将重达60吨的单片立面网壳缓缓吊到钢梁之上,由工作人员进行焊接安装。

  据介绍,巴中市体育中心位于秦巴大道中段,是巴中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6.5亿元,采取PPP模式,规划用地170亩,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南北最大跨度达266.6米,观众席容量为30812座。体育场基础采用桩基结构,主体采用框架机构,屋盖采用钢结构。钢结构体系由曾负责北京鸟巢建设的浙江省“精工钢构”公司负责,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手段和设计理念,结构形式独特新颖。预计在2019年10月上旬,完成整个钢结构的吊装,随后进行预应力结构的张拉,在2019年12月上旬全面完成钢结构施工。

  启吊结束后,王俊岭还带领巴中体育中心施工建设方的全体共产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励大家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巴中市体育中心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