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全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贯彻培训会,来自区县和市本级的33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会。

  据介绍,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巴中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十五条措施》,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充分释放政策激励效应,充分发挥各类企业扩大就业、稳定就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更好履行政府促进就业职责,将政府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企业充分享受就业创业的政策红利,与企业一道共同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陈云博士和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处莫虹处长巴中为企业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就业形势和惠企政策进行,既有当前形势的宏观分析,也有具体政策的微观解读,对进一步提高巴中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政策水平、拓宽知识视野,对提高企业负责人掌握政策、把握形势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还为各企业印发了就业惠企政策宣传资料、公共就业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以及《人社系统开展一企一策服务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资料,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培训会内容很实用,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力度很大,通过培训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政府促进就业政策,对企业优化用工结构、减轻企业负担有很大帮扶作用,也将在以后的企业发展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