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县域创新体系建设,培育县域发展新动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巴中市出台《巴中市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到2022年,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创新机制更加完善,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社会科技投入大幅提高,R&D支出年均增长1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0亿元,技术合同登记额突破2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

  《方案》明确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创新型县(区)建设;二是扩大创新开放合作;三是加快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五是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六是构建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七是提升创新人才集聚力;八是强化科技惠民利民;九是实施科技扶贫专项行动。

  《方案》出台,将为夯实县域创新战略基础,激发县域创新活力,解决县域创新难点,完善县域创新发展体系,提供积极指导和重要助力。(吴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