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巴中市与省铁投集团在成都举行石墨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同时举行四川路桥与南江矿业集团重组推进会。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出席并讲话。

  罗增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铁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业绩表示祝贺和钦佩。他说,长期以来,省铁投集团积极参与和支持巴中基础设施建设,为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以参与建设巴广渝高速、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大大改变和正在改变巴中的发展条件、区位条件。作为省铁投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四川路桥集团综合实力雄厚、行业竞争力突出,近年来也积极参与巴中的发展建设,此次与巴中开展深度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地方发展和企业战略转型双赢。

  罗增斌说,巴中石墨资源储量丰富,发展石墨产业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墨资源开发,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四大新型工业”之一重点培育,先后成立石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出台石墨产业发展规划和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推进巴中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此次双方合力推动巴中石墨资源开发和新材料园区建设,必将为巴中石墨全产业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巴中石墨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把巴中打造为国家级石墨新材料产业基地。希望双方积极推进石墨资源开发时间表、路线图落地执行,确保合作事项早日见效,地方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孙云感谢巴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省铁投集团的支持。他表示,省铁投集团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同时继续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洪介绍了四川路桥与南江矿业集团重组推进和项目合作有关情况。南江县政府负责同志发言。

  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及市级有关部门、经开区、南江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熊启高、省路桥集团董事长熊国斌等参加座谈会。(冯一鸣)